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农技员“把脉”冬小麦管理(图)

2018-03-13 17: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珊、董建华)“冬季降水量偏少,麦田普遍墒情一般,个别麦田商情较差,整体长势较去年偏弱。”磁县农牧局植保站站长李树洋查看小麦长势时如是说。日前,磁县农业技术人员统一行动,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及时为冬小麦春季管理“把脉”保丰产。

随着气温回升,冬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在磁县磁州镇北开河村,农业技术人员对不同长势地块的土壤墒情及冬小麦越冬情况,开展了抽样调查和观测分析工作。对冬小麦的密度、分蘖数、越冬死亡率以及墒情进行详细的调查测算,全面掌握冬小麦生长情况。针对今年小麦苗情特点和早春管理,农技人员现场进行指导,提出管理建议,受到当地农民的欢迎。

“目前气温快速回升,要根据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把握墒情,对生长较弱的麦田,要及时进行春耙和追施雪墒肥。”李树洋介绍说,对旺长或密度过大的麦田应进行控制,防止徒长造成倒伏。在喷药防治杂草的同时要注意用药种类、时间和用量,确保防治效果,密切注意病虫发生动态,及时采取有效防治措施。

磁县农技人员在此提示广大农民朋友,春季气温起伏多变,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大风、低温、霜冻害等灾害性天气,提前做好防御工作,辟免灾害给农作物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