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气象台发布寒潮大风蓝色预警 降温10℃左右

2018-03-15 14:33:2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较强冷空气来了!今明两天,我们将经历今年首场寒潮天气过程。据了解,制造此次寒潮天气的冷空气,是一次以大风降温为主的冷空气,气温会明显下降,阴沉的天空下,或许还有小雨滴落。

昨日11时30分,邯郸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10℃左右,地面伴有5~6级的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16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2℃。

时隔5小时后,市气象台于16时30分又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凌晨到白天,我市将先后出现5~6级的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8级,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大风,阴雨,再加上气温骤降,出门的朋友,需注意出行安全,加强保暖措施。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今日,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偏北风5~6级转3~4级,气温0~10℃;明日,多云间晴,偏北风2~3级,气温4~9℃。

针对这种寒潮和大风天气,市气象台还发布了相应天气下的防御指南:停止高空作业和户外游乐活动;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损坏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密切关注森林防火;设施蔬菜生产农户要注意加固棚室设施,预防大风造成的危害,采取保温措施,以防冻害发生;人们外出时要适当增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邯郸日报社记者王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