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80后美女志愿者:帮助别人,才能获取更多力量

2018-03-16 10:21:4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80后美女志愿者:帮助别人,才能获取更多力量 

每周三晚上,联东街道蓝天金地社区活动室内,志愿者孟美岑都会组织蓝天之音合唱团成员练习唱歌。她自信地坐在钢琴前,一边弹奏乐曲领唱,一边指导合唱团成员如何发声、如何吐字,合唱团成员或拿笔记录重点、或用手机录像,学得十分认真。

蓝天金地社区书记李旭告诉记者,这个自信、阳光的80后美女志愿者有着一段励志故事。也因为这段经历,她才走上了公益道路,走出了自己的精彩。

遭遇不幸

孟美岑今年32岁,六岁起开始学习声乐。大学毕业后,美岑步入婚姻殿堂,并很快有了可爱的女儿,生活一直一帆风顺。然而,丈夫的意外离世,却给了美岑毁灭性的打击。她认为自己是最不幸的人,不愿和父母以外的其他人接触,她总觉得自己脸上刻着“单亲妈妈”几个字,总觉得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不幸。那段时间,她甚至想到死亡,她不知道希望在哪儿,也从没想过有一天,她能走出阴霾。

接受现实

面对日渐消沉的女儿,妈妈高霞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母亲不断鼓励美岑,希望她多出去走走,换换心情、调整心态。在妈妈的多次劝说下,美岑来到丛台公园。妈妈知道女儿喜欢声乐,特意带女儿来长廊观看歌唱爱好者练歌。

“看,这些老人多么热爱生活、热爱歌唱,用你的专业知识,给他们指导指导吧!”每次来公园,妈妈都会鼓励美岑,美岑却总是向后退缩。一次,妈妈主动向唱歌的大爷大妈介绍美岑,大家一下围拢过来,向美岑请教,让她指导。“根据他们的唱法,我只简单说了说发音方法,没想到大家十分认可,听得十分认真。”美岑说,她突然觉得自己还行,还有价值。妈妈趁热打铁,安排美岑去一所学校为学生们代课,同时鼓励她每周去公园,义务为老人们指导练唱。大爷大妈们对音乐的热情,对她的关怀,让美岑觉得自己并不孤单,从那时起,她的世界里终于有了一丝阳光。

邯郸80后美女志愿者:帮助别人,才能获取更多力量

走出阴霾

2014年的一天,励志演讲家陈州来高霞所在的公司演讲。陈州失去双腿却自强不息的故事深深打动了高霞。为了让女儿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爱,高霞专程带女儿前往山东找到陈州老师,陈州用自己的故事开导美岑,美岑也为陈州当了两个月的助理。这期间,美岑的心态也一点点转变。

美岑说,让她彻底走出阴霾,重燃生活希望的是参加央视三套举办的综艺节目《越战越勇》。在这个节目里,美岑面对全国观众说出了自己的故事,释放了压抑太久的痛苦。同时,美岑在央视舞台分两期演唱了《天边》《天之大》两首歌曲,并获得了《越战越勇》季赛银话筒的荣誉。从那时起,从前那个自信、阳光的美岑又回来了。

致力公益

孟美岑说,在她痛苦的那段时期,有许多人帮助过她,因此她也想尽自己的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她除了定期去丛台公园义务为大爷大妈指导唱歌,还在自己住的社区组建了合唱团。

2016年,联东街道蓝天金地社区成立。2017年,该社区招募志愿者时,孟美岑主动报名。得知美岑的特长,社区希望美岑组建一个合唱团,把社区爱好唱歌的人聚集起来。美岑义不容辞,将自家的钢琴、音响、点唱机、功放机等设备搬到社区活动室供大家使用。

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大家学习的兴致很高。蓝天金地社区的歌唱爱好者每周三晚上集中到活动室,在美岑的指导下练习声乐。国庆节时,他们练习《歌唱祖国》;“七一”时,他们练习《党啊,亲爱的妈妈》;《芳华》上映时,他们练习《绒花》……每周三晚上该社区活动室内都会响起一阵阵笑声,传出一支支歌曲。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合唱团从十几人发展到三十几人。逢年过节,社区组织文艺活动,这支合唱团都是最活跃、最闪亮的团队。除此之外,美岑还经常参加“三下乡”活动,让歌声响彻乡村;她经常带女儿去福利院捐衣捐物,温暖一个个孤独的心;她还和合唱团一起去慰问空巢老人,为他们带去老人们喜爱的歌曲……

对于未来,孟美岑说,她充满了希望和自信,她将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因为她觉得帮助别人,才能获取更多力量。(记者温洁文/影)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