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企业成功孵化

2018-03-21 16: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丛台区: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企业成功孵化 

图为工作人员对两台变电站智能巡查机器人进行调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佳 实习生李珊珊)邯郸市科苑孵化器是丛台区第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双创双服活动中,通过积极创新服务方式,针对各个在孵企业的难点、痛点,提供创业培训、研发共享、资金支持等,帮助更多中小型在孵企业成功孵化。

河北德普电器有限公司是科苑孵化器的入驻企业之一,笔者在他们的办公场所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两台变电站智能巡查机器人进行调试。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下个月这两台机器人便要交付给国家电网,替代人工去巡检变电站的工作状态仪表、以及各种需要时时观测的设备。机器人行走靠的是激光定位,是一种图文定位方式,通过激光扫描一个二维的地图,来形成自己的运行轨迹。该公司总工朱建国自信满满的告诉笔者:“目前全国只有四、五家企业在研发这类机器人。在科苑孵化器的资金扶持和政策支持下,我们成功研发出这款具有多项功能,适应多种环境的巡查机器人,目前也已申报18项专利。”

在科苑孵化器,像河北德普电器这样的公司还有很多,其中包括装备制造业、软件技术、新材料、环保节能等各类科技型企业,并对接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建立服务平台,包括知识产权,工商代理机构、金融机构、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718研究所等机构,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保驾护航。“下一步,科苑孵化器将着力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节能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迅速转化,扶持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科苑孵化器经理李强告诉笔者。

据了解,该孵化器自2013年成立以来,丛台区政府先后出台了《丛台区全力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丛台区专利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等具体举措。区级财政安排1200万元产业引导基金,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资助、创业担保贷款、创新引导基金等资金支持,并对入驻企业水、电、暖等费用实行全免等优惠政策。几年间,科苑孵化器共孵化企业100余家,成功孵化“走出去”的企业50余家,企业年产值可达2000余万元,税收达200余万,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人。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