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武安个别“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到位

2018-03-23 10:23:5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为Ⅱ级(橙色)。当日,由市发改委、市环保局、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等组成的环保督访组,对邯郸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进行实地暗访。

督访组首先来到位于武安市西寺庄乡小汪村村南的国雷洗选有限公司,厂区内环境整洁,地面硬化达标,打扫干净,处于停产状态,有留守人员值班。在其周围的其他四家选矿企业也都处于停产状态。在武安市西寺庄乡常寨村南的武安市鸿程铸造有限公司门口,督访组看到大门紧闭,厂内非常安静,未见有生产迹象。在武安市西寺庄乡顺风岭铁矿一分矿,督访人员看到,一台铲车、一台钩机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有值班工人,未见生产。

当督访组行至武安市312省道下团城村附近,在路南侧一处建筑物的后面,有一个无名筛沙场,厂内露天堆放已经筛好的沙,筛沙机还有热度,明显有生产作业嫌疑,铲车看到督访组来到,马上停止了作业。在这个无名筛沙场南侧,有一处场地露天堆放煤矸石、矿渣、矿粉,属于“两断三清”不到位。

最后,督访组行至武安市南环路上的河北文丰钢铁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550立方米高炉正在运行,且生产区内地面有粉尘。该企业负责人解释说,高炉生产是因为煤气管道年久老化不安全,为了安全考虑报请了武安市政府。在该企业,督访组未见到武安市政府的批复文件。(记者李文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