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复兴区纪委监察委“五个一”打造学习型机关(图)

2018-03-23 16:1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复兴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汪光军为纪检干部发放学习书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韦敏、杨丽华)为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更快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需要。复兴区纪委监察委采取措施,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以《监察法》正式颁布为契机,建立图书阅览室,购置资料用书300余本,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提供便利,切实为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日,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国家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每次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或室(部)负责人领学原文并解读重点内容。

每月一次“微讲堂”。每月一名纪检干部根据自己从事的业务工作和掌握的知识经验选题授课,重点围绕办案技巧、法律法规、调研写作、信访处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辅导。

每季度一次“读书会”。根据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特点,统一购置纪检业务和经济、社会、法律等方面书籍,要求机关干部读好一本书,每季度交流分享读书心得,坚持学思践悟常态化。

每半年组织一次集中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察委机关学习锻炼;每半年举办业务培训班,邀请市纪委专家对全区专职纪检干部进行业务培训,通过讲形势、授技能,提升业务水平。

每年撰写一篇调研报告。纪检监察干部每人每年结合工作实际,在年初确定调研报告课题,年终集中编印成册供大家学习,有效检验学习成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