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优美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组图)

2018-03-23 16:5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磁县:优美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组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珊、吕红燕)“自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取暖季节不用散煤,不焚烧垃圾,每天把庭院打扫的干干净净,家里干净了,咱们心里也舒畅。”磁县小侯召村村民杨德友说。

磁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单位机关干部齐上阵,深入一线走街串户,勤宣传、勤巡查、勤督导,用“绣花功夫”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道路管控上加强管理,该县在错峰运输督导工作中加强监督,在扬尘治理上加强人力物力投入,在执法检查中加强处理力度。

该县根据每日空气情况,对道路及时调整洒水、冲洗频次,针对扬尘大、道路破损路段,安排专人负责,采取填槽修补、扫水清扫等措施合理的进行抑尘扬尘。在进入县域的四个入口设置交通管制,严防大货车进入主城区。并严格落实市“一控两防三圈四保”要求,多部门有效联动,并在三个布控点加强对渣土车辆、拉煤车辆、石子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监督检查,同时在国省干线和县主要道路开展巡查,严厉打击各类运输违规行为。

全县258个村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在村里进行大量宣传,制作悬挂环境卫生保护、禁燃禁放、散煤置换等宣传版面及标语,不断提高农民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知晓率,真正做到家喻户晓,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煤改电”“煤改气”、环境卫生治理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让群众从中受益,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全县184所中小学利用专栏、板报、微信、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带领大家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保护环境。使全县师生、家长人人皆知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以前排油烟都是把油烟全部排出去了,安上净化器以后,油烟没有了,饭店用餐环境好了,生意也好了很多。”王林方说。李风田、王林方夫妇俩在磁县县城的主城区路段经营着一家面馆。他们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安装了油烟空气净化器,成为了示范点,有效解决了油烟直接排放到大气中的现状,改善了周围的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