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80后女商人田瑞敬:誓做共同富裕领路人(图)

2018-03-24 19:4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田瑞敬(前排右一)到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慰问老人。

扶危救困,爱人者人恒爱之

富裕起来的田瑞敬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

“敬姐是我一辈子最尊敬的人。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在南阳堡经营水暖管门店的李俊超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2015年,30岁的李俊超因患肝硬化四处就医,家里不仅失去了“顶梁柱”,还欠下十几万元的外债。田瑞敬知道情况后,先后为他捐出了5万元治疗费。病情痊愈后,田瑞敬又鼓励有水电特长的李俊超抓住商机,自己创业,在新建成的南堡小镇门口经营水暖门市。还没等李俊超难为情的说没本钱时,田瑞敬就说“有姐呢,不要为钱的事发愁”。不久,李俊超的门市开业了,本钱20万元是田瑞敬筹集的。赚了钱后,李俊超没有着急还田瑞敬的钱,而是先还了之前看病欠下的其他债务。李俊超说:“虽然没有问敬姐,但我知道敬姐一定会让我先还别人的。”

建筑行业年底都是结算账目的时候,2015年底成安县50多岁的经销商逯少清欠公司6万多的货款,为了偿还公司货款,逯少清急的焦头烂额,一家人过年都是问题。得知情况的田瑞敬不仅安抚逯少清不用着急还公司的款项,还给逯少清送去了1万多的资金让一家人安心过年。随后不久,逯少清的父亲去世,田瑞敬又资助了2000余元。

公司100多家经销商因为田瑞敬的诚信和帮扶,牢牢聚集在田瑞敬的旗下一步步走向富裕之路。“公司好多员工都是从社会上救助来的。”田瑞敬如是说。广平县北吴村今年19岁的李俊帅就是其中一位。

2016年9月,当时19岁的李俊帅被误认为夜闯宿舍被扣押在派出所,好心人士向田瑞敬求救。当田瑞敬了解到性格乖张、不合群的李俊帅是因为17岁时母亲突然离家出走而造成了心理创伤而犯下错误的时候,她不仅没有歧视李俊帅,反而将他一直带在身边还经常咨询心理专家给他做心理疏导。并让他到公司工作,家里盖房子、生活困难,田瑞敬还借他3万元,解决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