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80后女商人田瑞敬:誓做共同富裕领路人(图)

2018-03-24 19:4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着眼长远 资助200名贫困学生

田瑞敬一直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初中文凭的她在这方面吃了不少哑巴亏,稍有积蓄,她便开始资助贫困学生。创业12年来,尽管事业历经无数风雨,但她却持续捐助200多名莘莘学子,资助金额达80多万。

艾鼎是广平县第一中学的学生,去年高考成绩优异,被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因为家庭贫困,筹集学费成了问题。2017年8月,田瑞敬拿出10000元,资助了6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艾鼎是其中之一。如今,艾鼎也经常电话联系田瑞敬,表示感恩。

2017年12月14日,她还将爱心送到了广平镇中心校31名留守儿童身边,带去了价值4000元的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

……

与时俱进 誓做共同富裕的引领者

虽然是个80后女商人,但田瑞敬思想与时俱进,经常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认真学习新思想、新政策。当她学习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她说了一句话“我愿做共同富裕的领路人”。

她积极倡导身边的商人朋友一起做公益。郭晓明是武安市的一位女药材商人,受田瑞敬影响,携手做公益,被当地人称为“公益姐”。

2017年5月11日,郭晓明到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给老人送来了大米、方便面、洗衣粉等日常用品。迄今,在田瑞敬的带动下,郭晓明累计以个人名义捐款教育、医疗等慈善活动总额近20余万元。

为方便企业家联手做公益,帮助更多人实现富裕,2017年12月,田瑞敬在微信上组建了一个成功企业家爱心公益群。他们每个月做一次爱心公益主题活动。目前,公益群已吸引了近85位企业家入群。十几位成功商人多次到广平县做公益活动,不仅为敬老院老人带来了羽绒被、毛巾、米等生活用品,也给需要关爱的留守儿童送去了生活学习必需品。

“我原来的梦想是实现个人富裕、家庭幸福,现在的梦想是带领更多的人实现共同富裕,争做共同富裕的引路人。”采访结束时田瑞敬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