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肥乡区打造万亩特色林果基地

2018-03-26 11:25:3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段时间以来,邯郸肥乡区围绕309国道南侧团结渠生态水系,打造了万亩特色林果基地,把产业结构调整、生态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日前该区已顺利完成特色林果基地创建工作。

该区统筹团结渠生态水系与人居环境连片整治行动,发展郊野公园,拉大旅游框架。该区沿团结渠修建两条观光路,把天台山、大康堡、刘家寨等11个美丽乡村串联整合起来,并将沿岸3000亩果园扩大到1.12万亩,按照采摘园标准,发展桃、梨、苹果等20余种林果集中种植区,并发展林下种植,培育绿的世界、花的海洋。

为切实提高特色林果基地建设成效,该区因地制宜实施了多种特色林果经营模式,既鼓励有种植意愿的农民分散式自主经营,又引进河北帅奇苗木花卉有限公司等企业,租赁3000余亩土地实行公司化集中经营;郊野公园剩余土地则由各村村委会分别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反租倒包统一管理,有效地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预计万亩林果区每亩将增收4000至5000元;而立体化种植,即林下发展菊花、生地、丹参等中药材,仅此一项,每亩将增收3000元。

该区决定在果树盛花期、盛果期和节假日,举办各种赏花节、采摘节和假日游活动,大力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多渠道增加旅游性收入,带动林果生产销售服务与加工业发展,逐步实现生产生活和休闲旅游同步发展。(李耀彩)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