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三家共享单车在邯运营如何?ofo哈罗较好摩拜形象不佳

2018-03-26 14:32:58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我市出台了《邯郸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和《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专门机构——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部门监管职责和规范企业运营行为。

3月23日,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工商局、市金融办、人行邯郸市中心支行、邯郸银监分局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在邯郸市运营的ofo单车、摩拜单车、哈罗单车3家企业的注册登记、办公场所、管理制度、注册用户、投放车辆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ofo单车邯郸办事处,督导组一行重点查看了物联网管理平台数据中的投放网点、投放车数、注册用户等情况。在哈罗单车邯郸办事处,督导组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详细地了解了其工商注册办理进展和单车APP软件注册量、投放量、库存量等信息。在摩拜单车维修车间,督导组听取了办事处负责人就办公场所设立、完善线上线下管理机制、服务质量保障等工作介绍,现场查看了车辆维修操作。

通过督导,从整体来看,ofo单车、哈罗单车设有办公场所和必要的办公设备,建立了规章制度,企业管理思路较为清晰。摩拜单车缺乏办公场地和办公设备,维修车间差乱脏,企业形象不佳。督导组现场对其出具了《联合督导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问题及整改意见书》,责令企业8日之内完成整改工作。

同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对三家企业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