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100余名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

2018-03-27 16:5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崔晓杰、郭海民、董源)日前,魏县对新招募的48名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岗前培训、签订就业协议后,分别安排到该县张二庄镇、双井镇等18个乡镇服务所上岗工作。至此,全县100余名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走上了乡镇服务所的就业岗位,实现了稳定就业。

在脱贫攻坚道路上,魏县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以帮助困难家庭普通高校毕业生实现脱贫就业为抓手,采取购买公益性岗位的方式,在全县公开招募部分困难高校毕业生,充实到乡镇(街道)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工作。

为规范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该县出台了《关于规范乡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的通知》和《魏县乡镇(街道)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工作职能及人员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乡镇服务所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体制和保障措施。重点加强新上岗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的培训,提升业务能力,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加快捷、便利、精准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调解等服务,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魏县积极推动全县乡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规范化建设,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劳动保障监察等10类35项职能下放至乡镇平台。目前,该县22个乡镇(街道)全部完成了服务所标准化建设,进一步畅通了便民利民渠道。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