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高质量发展开新局】魏县打造“药玻之都”

2018-03-28 10:01: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栏话: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强化项目支撑、创新引领、开放带动三大动力,统筹推进城市提升、县城突破、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各县(市、区)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奋勇当先,举措务实,发力精准,为新时代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注入不竭动力。为集中展示全市各地勇于作为奋力攻坚、不断探索发展路径的生动实践,邯郸日报今日推出“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专栏,敬请关注。

伴随着凯盛君恒药玻5.0中性硼硅药用玻璃包材项目顺利生产下线,国内市场上5.0中性硼硅玻璃管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彻底被打破,魏县项目建设也由此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魏县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务院国资委对口帮扶机遇,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补齐工业短板,引进了一大批“高、精、尖”的大项目、好项目,多个项目具有全国甚至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在项目建设热潮背景下,县委、县政府巧借机遇,精准对接,引进凯盛君恒药玻项目,并实现开工建设,为增添县域经济发展后劲注入强大活力。

“作为河北省第一人口大县,面临整体发展水平相对较低的现实,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超常的力度和精准度,持续引进国际水平领先的高端项目,实现县域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表示。

据凯盛君恒药玻负责人介绍,我国主要药用玻璃包材企业生产7.0低硼药用玻璃包材虽然能满足国内药用玻璃包材生产设备和技术工艺要求,但不能达到EP(欧洲药典)、USP(美国药典)及ISO12775的要求。凯盛君恒药玻项目顺应国内外市场发展需求,全面引进、消化、吸收德国窑炉技术、意大利拉管及后加工设备和技术,开展5.0中性硼硅玻璃包材的生产、研发及销售,成为国际上第五个、国内首家掌握5.0中性硼硅药用玻璃包材生产技术的企业,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内5.0中性硼硅玻璃管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魏县县长樊中青说,今年,魏县把药包材产业作为五大特色制造产业之一进行培育发展,以君恒药玻项目为龙头,加强与中建材合作,引进药用玻璃包材相关企业,促使该项目向下游延伸,扩大市场占有率,着力打造“药玻之都”。

据了解,凯盛君恒药玻项目是国务院国资委帮扶魏县的重点工业项目之一,由中建材控股、凯盛君恒河北药用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5亿元,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年产5.0中性硼硅玻璃管2万吨,提供1700多个就业岗位,年产值19.5亿元,实现利税6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产品已成功打入市场。(郭海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