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涉县实施农村公路绿化新模式

2018-03-28 10:38:2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涉县实施农村公路绿化新模式

涉县实施农村公路绿化新模式,让千里乡村旅游通道处处见绿。王丽芳摄

行驶在宽阔平坦的公路上,映入眼帘的一路繁花让人心旷神怡。今年邯郸涉县开展了千里乡村旅游通道品质提升打造工程,多部门参与新绿化模式,让风景延伸到路上。

为破解农村公路绿化“植地难求、植下难管、成活难保”的“三难”现象,2018年,涉县坚持“因地制宜、因路制宜、适地种植”的原则,积极探索推行“1+1+N部门”(政府+交通部门+多部门联动)公路绿化新模式,按照《涉县关于千里乡村旅游通道品质提升打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打造千里旅游通道带,农村公路绿化实现提档升级,形成一路一品、一段一景。县国土局负责配合各乡镇完成占地手续,加强对道路两侧建筑控制区的监督,加大对控制区范围内违法用地的查处力度,严格控制公路两侧建设用地审批。林业局负责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外荒山绿化,结合各乡镇规划景观节点打造万紫千红景观林,督促、指导旅游通道沿线乡镇对100米范围内的绿化进行查漏补缺;由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县道和主要乡道两侧绿化,并向各乡镇提供绿化所需花籽用于农村公路美化、亮化,进行栽植管护指导,乡镇负责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绿化,通过“政府主导、交通指导、多部门联动实施”的办法,有力破解了“绿化无地、植树难保”的问题,又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大大提高了农村公路绿化美化水平。

截至目前,县道和主要乡道绿化里程达170余公里,全县17个乡镇辖区内全部实施农村公路绿化,每个乡镇绿化里程不少于9公里,全县绿化里程达380余公里。(邯郸日报社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