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涉县两厂环保问题未整改到位

2018-03-28 10:44:5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6日—27日,由市环保局、市发改委、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日报社等组成的市环保督访组跟随冲刺攻坚检查组第五组对涉县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访组跟随检查组在涉县合漳乡段曲村检查了5家铸造企业,现场看到企业都对厂区地面进行了硬化,对原料车间、生产车间进行了仓化。经逐一对企业电熔炉进行现场检查,没有发现企业有生产迹象。

冲刺攻坚检查组第五组组长韩先旗介绍,入驻涉县以来,对120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共发现120个问题,其中涉及环保问题98个。检查组在对120个问题中的国电龙山煤场和天铁集团第二炼铁厂的回访中,发现前期已移交两家企业的原料未仓化问题均未解决。对此,两家企业均表示,已制定整改方案,正在进行设计,近期将整改到位。

督访组在天铁集团公司,看到天铁所有高炉烟囱均未冒烟,显示处于焖炉状态。但督访组在天铁石灰厂,却发现企业未落实重污染天气II响应期间停产要求。现场看到七八个工人正在操作机器,6座石灰竖窑有三座正在生产,回转窑也正在运转生产,发出隆隆响声。对此,天铁环保负责人解释,石灰厂生产主要是消纳炼铁高炉产生的煤气,保证高炉安全。该负责人说法与检查组看到的高炉焖炉情况不相符,且督访组也没有看到政府部门允许该石灰厂生产的批复意见。(蒿文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