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广平刘贵芳:着手建设养老站点

2018-03-28 11:24:3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全国两会结束后第一天,记者在邯郸广平县南阳堡镇“刘贵芳爱心养老院”见到人大代表刘贵芳时,她正在翻阅《中药大辞典》。

刘贵芳说,刚到家,养老院的一位老人突然高血压犯了,她一直等到夜里12点半老人血压稳定后才去休息。两会期间,刘贵芳积极履职,围绕中医药改革、邯郸市争列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优化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医疗机构使用低电价等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最关心的是人大会议的内容;作为一位乡村医生,她最关心的就是村民的身体健康。会议中,她认真做笔记、虚心学习,没有缺席一次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会议间歇,还要通过电话操着养老院老人们的心。“李大娘的腿还不能下地儿,她要是闷了就推她出去晒晒太阳,她爱和刘姨唠嗑。”“刘大爷的血糖高,记得每天早上给他量量,餐前要吃药。”“大成说今天要接她娘回家住两天,记得把大娘这两天的药准备好,让她带走。”……刘贵芳通过电话一句又一句的叮嘱,像亲闺女一样记挂着老人们。

两会结束回到家中,刘贵芳又有了新想法:针对社区和居家养老的老人,依托乡村卫生室建立“医养结合”的养老站点。一村一个养老站点,不仅方便老人就近看病养老,还能提高乡村医生的地位和待遇。刘贵芳表示,后南堡村的养老站点会马上启动使用,接下来将携手其他村乡村医生逐步实现这个想法,但医保还没纳入养老机构是发展阻碍,需要国家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参加两会后,她表示更加有信心把“医养结合”带到每个老人身边,更加有信心让村里的所有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幸福安详度过晚年。(邯郸日报社记者李文科通讯员蒿琛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