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去冬今春“添绿”8270亩

2018-03-28 16:5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蒿琛琛、赵凤山、董源)春暖花开日,植树正当时。广平县的大地正处于一片繁忙中,绿化管护工作热闹进行着。截止目前,该县已完成绿化面积8270亩,植树55万余株,完成邯郸市下达任务的103.4%。

据了解,广平县在绿化工作上高度重视,主要有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带建设两项工作,该县的绿化目标为11800亩。其中,廊道绿化是对广平县域内交通干线绿廊的拓宽提升,采取“政府租地、公司造林、政府要绿、企业收益”的模式进行绿化,计划新增造林6300亩,目前已完成3300亩。环城林带建设按照“沿路建绿带、沿带建绿群、沿群建精品”的思路,在城内侧可视范围内和外侧100米进行绿化美化,规划面积1000亩,目前已完成800余亩。

环村林建设按照“能绿尽绿、以绿增美”的原则,采取“政府租地、大户承包、政府供苗”的模式进行绿化。结合绿色示范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每个乡镇打造3个重点村绿化,重点做好环村林带、庭院和街道绿化,实现人均3棵树、户均10棵树,每村绿化面积不低于200亩,2018年全县21个重点村绿化达到省级绿色村庄标准。环村林提倡果树种植,打造采摘观光旅游生态景观环村绿廊,实现生态、富民共赢。环村林带绿化种植高大乔木则选用本地特色树种,规格不低于2cm。环村林带宽度不小于50米,做到无缝隙连接。环村林规划面积4500亩,目前已完成4170亩。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