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磁县防治大气污染增强群众幸福感

2018-03-29 10:15:4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冬季取暖用天然气代替了散煤,焚烧垃圾变成了专人清运,村里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村民们的心情也格外舒畅。”邯郸磁县小侯召村村民杨德友说,出门呼吸着清新空气,居住在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一家人真是其乐融融。

据了解,磁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齐上阵,深入一线走街串户,勤宣传、勤巡查、勤督导,用“绣花功夫”深入开展治理工作。根据每日大气污染情况,及时调整道路洒水量、冲洗频次。针对扬尘大、道路破损路段,安排专人负责,采取填槽修补、扫水清扫等措施合理抑制扬尘。严格落实“一控两防三圈四保”要求,多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各类运输违规行为,加强对运输渣土、煤炭、石子等重点车辆监督检查,禁止大货车进入主城区。全县258个村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制作悬挂环境卫生保护、禁燃禁放、散煤置换等宣传展板及标语,不断提高广大农民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知晓率。184所中小学利用专栏、板报、微信、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保护环境。

“煤改电”“煤改气”、环境卫生治理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使群众受益切实增强了幸福感。“以前饭店炒菜时油烟直接排到室外污染环境。现在安装净化器,油烟没有了、用餐环境好了,客人也多了起来。”在磁县主城区经营着一家面馆的老板王林方说,为积极响应大气污染防治号召,饭店率先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有效解决了油烟直排问题,改善了周围空气环境。

据磁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管控措施,将污染降到最低,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让群众呼吸上新鲜空气。(黄涛李珊吕红燕)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