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别样花海邀您赏!邱县第三届文冠果花节4月21日开幕

2018-03-30 17:0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别样花海邀您赏!邱县第三届文冠果花节4月21日开幕

五颜六色的文冠果花。(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 记者王文静、董源)中国文冠看邱县,文冠小镇在等您。“绿美邱县、华耀文冠”河北·邱县第三届文冠果花节将于4月21日在该县梁二庄镇开幕。

今年是邱县连续第三年举办文冠果花节,此次花节将让“文冠”与“影像”精彩牵手。该县与省摄影家协会将于4月8日在石家庄联合举办“文冠果杯”摄影展暨邱县第三届文冠果花节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社会推介河北省“文冠果杯”摄影展及双方战略合作情况,同时推介“魅力邱县”主题之文冠果花节情况。开幕式前夕,“全国文冠果文化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将在邱县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家环保部、科技部、新闻出版署、国家林业局等知名专家和学者齐聚邱县,为当地文冠果文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游客赏花拍照留念。(资料图)

据了解,今年文冠果花节除了赏花,还增添了许多好吃和好玩的项目。邱县文冠果基地向南扩展,高标准打造了占地500亩的文冠果休闲园。园内除了大片的文冠果树之外,还精心设计打造了百亩藕塘、文冠山、文冠湖,游客或游玩赏景、或休闲垂钓。“文冠小镇”坞头社区内,还根据当地特色精心打造了500米长的小吃一条街。此外,在原来千亩文冠果基地基础上,邱县还重点打造了800平方米的展销厅,游客可以充分了解文冠果文化,品茶、油系列文冠产品,现场欣赏茶艺表演,观看文冠果油和茶的制作工序。

邱县文冠果花节带动了该县生态旅游业的迅速崛起。依托文冠果树种植,邱县推进林业与旅游深度融合,以“文冠小镇”坞头社区为示范,在全县串起了红薯小镇、荷塘小镇、桃花小镇、漫画临河、伊斯兰风情小镇、博士小镇等七个乡镇“田园综合体”的精品旅游路线。

文冠果系列产品。(资料图)

该县将文冠果种植作为一项富民绿色产业倾力打造。在扩大种植规模上,创新采取“示范园区+合作社+种植大户+服务平台+优惠政策”的模式,走“公司免费提供树苗——农民种植——公司产品回收”的生产经营路线,力促农业现代化发展。并探索了“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让文冠果产业与扶贫相结合,实现“造血式”扶贫。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