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2000名“健康小屋”专家将挂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2018-04-03 14:43:0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邯郸市2000个“健康小屋”冠名专家将兼任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名誉院长(主任)。

据了解,“健康小屋”专家基层挂职期间按照完善、提高、提档、升级的建设要求,开展“居民健康教育、居民慢性病防控、基层医生服务能力提升、医养结合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联体建设”等六项工作,以“健康小屋”为对接点,促进医疗机构之间上下紧密合作,加快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推进分级诊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满足群众对精准化医疗和个性化服务的需求。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基层挂职,将大大激发“健康小屋”专家到基层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服务基层群众的意识,形成医防融合、防治结合的服务模式,打通医疗技术发展和健康管理服务之间的“任督二脉”,同时还打通了分级诊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由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进一步推进全市“健康小屋”均衡发展。(邯郸日报社记者张卫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