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艺术中心广场种上“海棠花瓶”(图)

2018-04-03 14:50:5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艺术中心广场种上“海棠花瓶”

记者陈苏冬摄

一季观花两季看果三季有景

近日,在艺术中心广场南侧摆放的18组造型海棠,引来了游客的赞叹。

3月30日上午,记者在艺术中心南侧广场看到,这18组海棠呈花瓶形状,被栽植在一个个可移动的方箱内。据园林工作人员介绍,每一株海棠花瓶都是用十棵海棠树苗编织而成,呈螺旋状,犹如一个个花瓶,待海棠花开之时,景象极为美丽。目前,树苗全部成活。

为了达到更加美观的效果,园林人员精心设计,每一组造型海棠由三个方箱组成,其中两侧箱内栽植着红玛瑙海棠,这是北美海棠的一个品种,开红花,花大而饱满,开花期在四月初,开放时间大约15天左右。从深秋至来年初春挂果,果子呈红色,约有玻璃球大小。中间箱内栽种着福寿果海棠,又称冬红果海棠,花期在四月上中旬,开白花,开花时间十五天左右,果实乒乓球大小,也从深秋挂果至来年初春。“红玛瑙海棠的亮点在赏花,冬红果海棠的亮点在观果,因此,根据两种海棠的特点,将其组合便形成了一季观花、两季看果、三季有景的园林景观。”园林工作人员介绍说。

“这一组组‘花瓶海棠’犹如一件件艺术品,精致美观!”苗木刚栽上,就引来不少游人赞叹,纷纷举起手机驻足留影。待到海棠花开时,必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市博物馆广场也引进了24棵紫色完美海棠,分别栽种在喷泉两侧的草坪内。(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