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复兴区开展打造“路畅景美”农村公路网络攻坚行动

2018-04-04 14:50:2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老邯武路上热闹非凡,机器声隆隆响,工人紧张地忙碌着——该路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工人们正在为它修整、翻新,同时,沿路的绿化带也在建设中。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复兴区开展了打造“路畅景美”农村公路网络攻坚行动,老邯武路的翻修,是该行动中的一项。

记者了解到,自该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对两条县道、13条乡道、35条村道做出修建计划,预计2020年完成所有农村公路的翻修。邯丛线是不久前翻修完成的乡村公路,沿路依托美丽乡村的景观打造,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该区还对39万平方米违建进行了拆除,实现农村公路两侧“零违建”,同时,完成了309国道、S312省道、陵塔园线、邯常线等农村公路的绿化任务,共完成植树14万余株,种植草坪、花卉4万余平方米,初步形成林随路建、有路皆绿的景观。乡道邯常线两侧,沿路种上了树木,一路走来满眼绿色,空气清新。乡道邯石路进行大规模的翻修后,在沿路种植了近百亩的树木与花卉,打造了一道景色秀丽的绿色屏障。在乡道北南线上,该区利用拆违腾出的空地打造游园和绿化景观。正在建设中的红石公园,不但绿植丰富,而且设计者把地下特有的红色石头搬到了地上,打造地质景观造型,别有一番味道。

如今,走在该区户村镇、康庄乡等美丽的乡村公路上,眼前繁花似锦,不断闪现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田园农耕……让人流连忘返。(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