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各级团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图)

2018-04-04 16: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学宝)缅怀先烈伟绩,传承革命精神。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邯郸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各级团队组织纷纷开展了以“铭记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邯郸市二中南校区团员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重温入团誓词。

追思先贤,远足谒陵。河北工程大学、市教育团工委以及邯山区、涉县等各级团队组织依托晋冀鲁豫烈士陵园、129师纪念馆等烈士陵园和场馆,组织广大团员学生、少先队员开展清扫烈士墓活动。广大团员学生、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倾听老战士、老红军讲述英雄烈士事迹,祭扫烈士陵墓,瞻仰烈士纪念馆,参观陈列展览,聆听英雄事迹,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团员学生、少先队员纷纷走上街头,捡拾起垃圾、擦拭单车、有序地为前去扫墓的群众进行现场疏导、道路指引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来告慰英魂。

团邯山区委组织渚河路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清明节祭扫活动。

绿色文明,网上祭先烈。广泰中学、复兴区铁路小学等各级团队组织广泛开展了“网上祭先烈”活动。在“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大家认真地浏览每一位英烈的事迹,纷纷发表祭奠感言、敬献鲜花、点燃红烛,表达了对先烈、先人、先贤、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矢志爱国、励志青春。

团武安市委组织中小学学生走进陵园倾听英雄烈士事迹。

团队活动,广泛参与。邯郸市一中、二中等各级团队组织利用校园广播站、板报等多种阵地,召开清明节主题团队会。二中南校区和新兴中学团委还开展了“追寻英雄之旅”清明研学活动。通过丰富的团队活动,增强了团员队员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受到感染和教育,激发爱国热情,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铭记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有20余万团员学生、少先队员参烈士陵园祭扫、参加网上接力祭扫等多种形式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团员、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