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邯山区实施“1235”工程推进常态化创城

2018-04-04 22:1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由邯郸市创城办组织的“常态创建看落实”活动走进邯山区。图为干净整洁的邯峰社区。

河北新闻网4月4日邯郸电(记者王文静、李珊珊)街道平坦畅通、小区环境优美、市场干净整洁……4月4日上午,由邯郸市创城办组织的“常态创建看落实”活动走进邯山区邯峰社区、秀水街及中华南便民市场,聚焦邯山区“1235”工程下的常态化创城。

邯山区邯峰社区位于中华大街南端,建有16栋住宅楼,住户720余户。曾经的这里道路坑坑洼洼,垃圾随处可见,垃圾箱内垃圾外溢,环境卫生令人堪忧。经过路面硬化、卫生整治、网格化管理等一系列的整治提升后,如今的邯峰社区汽车停放有序,楼道、院内卫生每日清扫,垃圾日产日清,楼长对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检查。综合服务中心、文化休闲广场、全民超市等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小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我们居民的心情也特别舒畅。”该小区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

4月4日,由邯郸市创城办组织的“常态创建看落实”活动走进邯山区。图为邯峰社区居民在社区篮球场打篮球。

邯峰社区只是邯山区所有社区的一个缩影。为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和居住环境满意度,由邯山区住建局牵头,按照“1235”工程要求,建立老旧小区管理长效机制,彻底拆除私搭乱建,把网格化管理细化到每个片区、楼栋。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精品社区,确保2018年底实现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全覆盖。

当日,记者在秀水街看到,这里无占道经营,街道干净整洁,车流畅通。记者在中华南便民市场看到,这里分行划市,管理规范有序。城管工作人员介绍,秀水街两旁原有许多简易门市,管理难度较大,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等现象不时发生。为巩固创城成果,邯山区与市城管执法局按照“疏堵结合、拆建并举”思路,协调投资300余万元,全面启动秀水街市场搬迁改造行动。今年1月13日,秀水街市场整体拆除完毕,新建中华南便民市场同步竣工,所有商户顺利搬入“新家”,实现平稳拆除、和谐搬迁,秀水街整体容貌焕然一新。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邯山区制定了退路进场、退路进店长效管理机制,2018年底前分步分批取缔马路市场,在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城乡接合部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对早夜市限时、限域、限量管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建立健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提升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邯山区大力实施“1235”工程,即以全面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目标,健全组织保障和投入保障机制,开展违规广告、集贸市场、占道经营整治,实施社区改造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乡结合部管理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培塑文明城市新形象。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