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特色农产品亮相梨花节

2018-04-10 11:5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这个西红柿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栽培而成,果实着色均匀,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口感极佳。而且,它的生长全过程定期接受农业部在线监测,所以,西红柿的品质安全是绝对有保障的。”4月9日,魏县农牧局农技专家王淑芳向围观游客耐心讲解着。这是发生在魏县首届“农技专家卖菜日活动”现场的一幕。

连日来,魏县农牧局组织全县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在前闫庄村植物博览园和魏祠广场举办首届“魏县农技专家卖菜日活动”。共组织2家龙头企业、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家环保有机肥生产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加展销活动。

活动现场,灵芝、白灵菇、灵芝草、羊肚菌、猴头菇、无公害绿壳保健鸡蛋、紫薯、彩椒、黑小麦精制粉、辣椒和申家饸饹面等3大类别50种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这些农产品都是魏县本地培育的名优特色农产品,个个色泽鲜艳、果实饱满、新鲜水灵,整齐地摆放在展位上,本就十分吸引游客的眼球,再加上农技专家对于产品培育技术、培育过程、营养成分、作用功效等的讲解介绍,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了解。 

据魏县农牧局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向群众和游客展示魏县特色农产品的魅力,进一步培育和提升全县农牧企业的品牌意识,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增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