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磁县全力以赴攻坚61项重点工作

2018-04-11 10:00:2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磁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打好四大攻坚战、深化五项改革”发展思路,突出“经济运行、转型升级、县城建设、污染防治、民生改善、防范风险”六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攻坚61项重点工作,打出了一套大干快上、追赶超越发展组合拳。

总投资42.5亿元,涵盖民生、旅游、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的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漳河经济开发区、侯召两个11万伏变电站项目进展顺利,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中化新材料基地、环城生态水系等一批重点项目全速推进,建设正酣。

“我们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通过评比晾晒、逐一过堂,坚决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扩投资、调结构、转动能、增后劲,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磁县县委书记吴从江表示。

实施“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城镇立县”发展战略,努力实现转型升级、绿色赶超。今年,该县计划安排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94个,总投资676亿元,完成投资89.5亿元。加快区域绿色循环能源岛、灵玲国际马戏城等项目推进。加快完成中化国际锂电池负极材料、中化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前期工作。强力推进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磁州酒生产基地等在建项目进度,确保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加快全域旅游建设进度,依托漳河经济开发区、溢泉湖旅游度假区,全力推进魏晋古城、中信·运动健康城、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在建项目进度,形成文化游、康养游、研学游新业态。加快西部漳河小三峡、炉峰山、天宝寨、129师兵工厂、古村落等山水文化旅游,打造红色游、民俗游项目。推进产城教医融合发展,提速北部新城建设。加快如意湖小镇、富力新城、光明城等项目建设,逐步把北部新城打造成舒朗大气的宜居之地、三产发达的繁荣之城。明理路东延、古御路北延、和谐南路等道路实现竣工通车,汽车客运新站建成运行,邯郸至漳河经济开发区城市公交线路开通投用,一项项惠民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落实之中。

“做大做强两大开发区平台,将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作为招商主攻方向,使特色产业园成为驱动磁县转型升级、绿色赶超的最大引擎。”磁县县长刘浩峰如是说。

总投资30亿元的中化国际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是磁县成功招商引资的大手笔。该项目落户磁县经济开发区,得益于该园区配套建有项目所需充足的上游原料和下游生产企业。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循环利用和发展,延长园区产业链条,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招商引资是磁县永恒发展主题。

磁县立足全县产业定位和产业基础,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创新招商模式,建强招商队伍,强化招商考核,全力寻求突破。县级领导发挥“头雁”作用,瞄准世界500强、国内100强、行业100强等大集团大公司,带头招商,带头对接项目。各园区成立专业化招商队伍,重点围绕装备制造、创意旅游、童装加工等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

该县还整合资源、集聚优势,在项目引进、产业链培植上实现新突破,把园区建设成为优势特色产业的集中区、吸引投资的集聚区、绿色生态的示范区。围绕行政审批、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集中抓住一批具有县域特色的创新性改革任务,深化“放管服”、投融资体制、园区体制、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移风易俗等五项改革,以重点改革求突破,带动活跃全县发展大局加速前行。(黄涛齐雄董建华)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