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4-11 16:5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魏县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为邯郸市供销社派驻魏县北台头乡工作组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对建档主卡贫困户家庭核对信息摸清底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志长、范晓波)今年是魏县国家级贫困县出列的关键一年,邯郸市供销社派驻魏县北台头乡工作组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进驻工作岗位,通过解掌握脱贫攻坚政策、进村入户兜清底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等,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打赢打好脱贫出列攻坚战。

邯郸市供销社派驻魏县北台头乡工作组熟记熟知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知识,做到扶贫政策“一口清”。并迅速深入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与贫困户沟通交流,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此外,利用与贫困户沟通交流的机会,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政策,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与农业发展最为紧密的乡村振兴战略,在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帮助其树立致富奔康的信心,破除贫困群众中存在的“等、靠、要”思想,增强他们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深入推进“一户一策”个性化扶贫措施,帮助贫困户趟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致富好路子。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