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一企业因辐射问题被环保约谈

2018-04-13 11:05:4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环保局就辐射安全许可证未延续问题对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

据了解,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现有探伤机5台,属Ⅱ射线装置,其辐射安全许可证未按要求完成审核延续。同时该企业还存在工作场所监控装置不健全、辐射警示标志不明显、没有便携式辐射监测仪、机器状态指示灯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为此,市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了约谈,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使用探伤机Ⅱ射线装置,并限期于2018年4月6日前到省环保厅办结辐射安全许可证延期手续。否则,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为确保全市每一枚放射源安全受控,邯郸市充分利用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及时查阅了解各辐射单位的情况,开展辐射安全监管和放射源数据检查,对每一枚放射源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变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各县(市、区)环保分局对所有核技术利用单位的放射源明确了监管责任人、现场检查人、监督整改人,将每枚放射源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头。2017年,安全送贮废旧放射源57枚。

为确保环境安全,今年以来,邯郸市多次开展市县两级辐射环境隐患大排查,出动190多人次,检查企业近200家,查处放射源问题45个。目前,已完成整改38个,正在整改7个。射线装置问题33个,已完成整改21个,正在整改12个;注销辐射安全许可证25家,吊销许可证1家,整改约谈5家,立案处罚6家。(记者王金玲通讯员冯涛蒿文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