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借雨洗城”城更美(图)

2018-04-13 16:1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磁县:“借雨洗城”城更美(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郭真)近日,一场春雨滋润着磁州大地,也给磁县“洗城”行动带来了好时机。该县以“洗城行动”为主线,深入推进城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借雨发力,洗出城市“好气色”。

据了解,磁县抢抓降雨时机,合理调度车辆和人员,迅速启动雨天洗城行动,借助雨水刷洗路面,提高道路路面清洁度,减少雨后道路扬尘。“借雨洗城”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便道进行高压冲洗、洗扫,把经雨水浸泡后的污垢冲洗到道沿下,环卫工人冒雨配合用扫帚把道沿下积存的污垢顺水扫入下水口,这样既快又节约冲洗费用。

同时,针对此次降雨,全面擦拭果皮箱、垃圾收集桶等环卫设施,安排专人并对下水井口周边的树枝杂物等垃圾进行清理,及时疏通,防止阻塞造成积水,为市民和车辆的安全通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