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志愿者一对一帮扶暖童心

2018-04-16 10:36:5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志愿者一对一帮扶暖童心

孩子们收到了叔叔阿姨送来的学习用品和资助金。邯郸日报社记者刘学维摄

4月15日,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60余名爱心志愿者,前往邯郸魏县郭小屯联小和董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资助金。

当天上午,爱心志愿者把带来的崭新文具、书包送给孩子们。随后,结对帮扶的54名志愿者又将各自准备的500元资助金,送到了帮扶儿童手中。

“这次考了多少分?”“今年已经是六年级了,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初中!”在现场,志愿者拉着孩子们的手热心询问情况,场面很是温馨。志愿者高嵩原本在外地,得知这次捐赠活动,她马不停蹄地从外地赶了回来。高嵩资助的是郭小屯联小六年级的肖浩然,浩然父亲长期在外地打工,只留下他和妹妹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庭困难。2014年,青年扬帆助学协会在调研贫困助学对象时,将浩然纳入资助名单。也就从那时起,高嵩便定向资助浩然,一直到现在。

志愿者阿姨定期来看我,每次给我带来学习用品和好吃的,还能和我说说话,我心里很高兴。浩然笑着说。

据协会秘书长张景茂介绍,该协会结对帮扶郭小屯联小和董庄小学已有十年时间。每年,协会都会组织志愿者带上礼物定期前往学校看望孩子们,同时,志愿者还会为自己帮扶的孩子送上500元资助金。“资助金虽说不多,但我们希望用自己有限的爱心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用我们坚持的行动,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张景茂说。

随后,张景茂与几位爱心志愿者又前往霍小屯村郭圣涛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资助金。据了解,郭圣涛年幼时父母双亡,自己又身患脆骨病,平日和奶奶相依为命。志愿者们从圣涛一年级一直资助他,曾为他筹集了10多万元的治疗费。圣涛的生日是4月25日,此次志愿者专门带来了精心制作的生日蛋糕,为郭圣涛提前过了15岁生日。(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