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复兴区开展农村党员“五讲一树”专项行动

2018-04-18 16:5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复兴区户村镇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冀雯)近日,邯郸市复兴区开展了以“五讲一树”为主题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党员专项教育行动,强化农村(社区)党员的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切实发挥党员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为换届前的准备工作扫清思想障碍,打牢坚实组织基础。

该区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重点学习党内法规、政策文件,举办全区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全区范围推广“微党课”组织生活新模式,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微信矩阵平台,定期推送相关学习资料,方便党员随时学习,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结合如何增强农村党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如何讲政治、守规矩、当表率、树正气,开展专题讲课。围绕“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我能为党做什么、我要为党做什么、我为党做了什么”开展专题讨论。以村(社区)为单位,集中组织党员签订《党员参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承诺书》并公示,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此外,该区乡镇(街道)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主动与支村“两委”主职干部、威望较高党员、群众、有思想情绪的“两委”干部谈心谈话。成立专项教育行动办公室,对无正当理由或请假理由不充分,3次以上未参加集中学习,或者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参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党员,将在全体党员会议上进行通报。问题整改期间,不服从组织安排或教育转化无效果的进行诫勉谈话,拒不整改的将依规给予党纪处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