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邯郸银行业深化大数据实践

2018-04-20 15:0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丽娜)“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将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其重要性逐渐显现,大数据技术在银行经营中也呈现跨越式发展格局,加速了银行发展转型。邯郸大型银行分支机构围绕大数据技术平台,客户精准营销平台、风险防控平台深化实践成果,取得切实成效。

邯郸各家银行运用大数据营销的途径主要为借助内外部数据库通过对客户交易记录信息、产品记录信息、信用评级个人职业等记录信息进行追踪分析。筛选信用好、评级高的客户进行定向营销,或由基层行提出营销目标申请,交由上级行通过大数据进行收集筛选,由申请支行客户经理进行精准营销。

同时,各行通过总行建立的大数据平台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对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等内外部风险进行预警提示。一方面为银行内部审计提供违规线索,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工作质效。另一方面对可疑交易、风险贷款提前进行风险提示,减少银行损失。

此外,在大数据分析下,邯郸各大型银行继续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通过数据分析对网点进行再认识和优化整合,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后台运用大数据采集加工技术,从小的具体业务和关键节点对柜面操作行为记录进行收集,准确定位柜员操作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异常行为。对易产生问题环节的流程进行分析,优化现有业务操作流程,提高前台业务办理效率,优化客户体验。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