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别样的“警”色(组图)

2018-04-22 17:25:11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一场大雨空降邯郸市。邯郸气象台4月22日10时30分发布: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1日凌晨到夜间,邯郸市自西向东出现暴雨天气,截止目前,国家级气象站平均降水量79.8毫米,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曲周和峰峰出现大暴雨,累计降雨量分别达到123.9毫米和116.9毫米。长时间的降雨使邯郸市主城区多条主干道积水较多,部分路段更是水深至膝盖以上。正当人们都急匆匆往家赶,而有这么一群人始终在道路中间、路口中央,淋着大雨、泡在水中,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执勤岗位,用标准的指挥手势,彼此起伏的劝导声,指引着人们回家的路,他们就是邯郸交警。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指挥调度。

为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邯郸交警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民警全天候坚守在路面一线,指挥疏导车辆,帮助受困群众。你在暴雨中有没有看见那抹亮眼的黄,那是交警或在上路巡逻执勤,或在路口疏导交通,或在排查道路隐患,或在处理交通事故,各大路口、各条道路都布满了交警忙碌的身影。邯郸交警加强警力在积水较多的路段和八处立交桥附近巡逻,停放警车开启警灯、采取交通管制、交警现场告知等提示司机绕行,同时也加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随时帮助受困群众和开展救援。

4月21日是2018年公务员考试笔试日。当日上午正值考生赶往考场期间,由于天公不作美,为保证考生能顺利到达考场,确保考场周边环境的安静,邯郸交警在各考场外冒雨执勤,并根据考点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隐患及道路交通设施设置的情况,合理部署,并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形式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体执勤人员全力以赴,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不发生交通拥堵及因管控不到位引发的“涉考”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考生和有关人员进出考点安全畅通。同时,在各考点周边设置了考试区域禁鸣标志牌,确保了考点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对接送考生车辆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不给予处罚,说服教育后尽快放行。期间未发生因交通不畅导致考生迟到等现象,赢得考生及家长一致点“赞”。

晚18时30分许,一辆红色的广本轿车行驶至雪驰路邯郸市第七医院门口时因路面积水较深,抛锚熄火。在此执勤的滏东交警大队民警岳亚峰、王帅伟看到后,立即跑上前去,跳进深水中帮助车主推车,直至该车行至安全地段。当车主询问姓名想表达感谢时,他们齐声说到:“这是我们该做的,不用客气”。随后他们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道路安保工作中。

晚20时20分许,持续一天暴雨的积水在冀南新区马电桥下虎视眈眈,但参战的民警却没有一丝畏惧。而就在那时,一辆载着两个孩子和两个大人的皮卡车差点遇险。谈起当时的险情,民警仍然心有余悸:

“原本早已交通管制,但这辆皮卡不服从管制,径直的冲进了桥下。”

“积水瞬间就把皮卡车淹没了。”

“当时的情况太突然了,出事后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大队长命令赶快下水救人……”

“‘我学过武装泅渡!’交警赵志伟说道,‘那好,跟我下!’范有信说着冲下水去,朱永、

杨海波、胡洋、田卫峰、栗亚杰紧跟其后,面对漫过胸口的污水,交警们面无惧色。”

“救援工作紧张有序,把他们救起来是靠大家的齐心协力。”机动中队中队长田卫峰回忆道。

 “救人是第一位的,遇到危险,我们公安交警责无旁贷。”冀南新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郭伟如是说。

雨不停、水不退、路不通、交警不撤。暴雨中,他们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这抹闪亮的“黄”温暖了雨中出行的人们,好多群众感慨道:“看到他们,我心里踏实多了”,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了我们的平安,让我们向这道别样的“风景”致敬!

据了解,21日应对突发暴雨,邯郸交警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警车230余辆,设置安全提示100余处,排查安全隐患80余起,帮助群众200余次。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