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峰峰:“农民小院”宣讲党的好政策

2018-04-24 11:30:4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矿区和村镇何庄村85岁的何富林这些天忙了起来,自从他的“墨林楼”挂上“新时代新农民学习小院”的牌子后,他不但要组织村民开展书法创作、编排文艺节目,还走家入户进行新时代新思想的特色宣讲。“都是靠着党的好政策,俺们农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美。把好政策、新思想讲给大家,俺心里欢喜,劲头儿足。”

据了解,为了给广大群众提供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的平台,该区各乡镇、街道办、区直部门在原有党员教育活动场所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规范称谓,分别建起了新时代新思想“传习中心”“学习室”“学习讲堂”。像何富林这样的优秀特色文化户,则建立了“新时代新农民学习小院”。“‘墨林楼’是扎根于普通百姓中的文化基地,也是我们挂牌的首选场所。”和村镇党委书记王彦枢介绍说。

据了解,“墨林楼”建于1996年,当初为家庭博物馆。老何先后多次被市、区、镇评为“优秀基层宣传员”“优秀特色文化户”“优秀共产党员”。笔者来到“墨林楼”时,“新时代新思想”特色宣讲活动正在开展,宣讲员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基层的广大群众讲解党的创新理论。

为保证传习效果,“农民学习小院”等平台要求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内容、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鼓励驻村干部、草根宣讲员、农民理论家、文艺宣讲队、老党员、老教师与群众互动交流,共同提高。(张坤)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