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峰峰矿区“五项机制”狠抓市属以上企业安全监管

2018-04-24 14:1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018年以来,邯郸峰峰矿区高度重视市属以上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探索管理办法,制订实施了“五项机制”,狠抓企业安全监管,做到了接得住、管的好、不出事。

会商制度。区政府每月召开一次市属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例会,就工作中的难点、热点和重大隐患问题进行会商、研判,找症结、补短板、拿对策。

巡检制度。该区安监部门牵头,结合国土、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组成安全生产巡回检查组,每月对市属以上重点企业进行不少于10天的巡回安全检查。

日常监管制度。由该区安监部门结合企业安全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技术专家组,对煤矿、非煤矿山、电力、焦化等企业进行不间断体检。

风险评估制度。每季度,该区实行企业聘请专家自查与政府出资聘请专家复查相结合的模式,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细做实。

定期通报制度。就发现的问题定期向企业上级部门通报,实现压力传导,倒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