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涉县管护青兰高速沿线万余亩林木

2018-04-25 14:24:2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些管护人员在为树木除草、追肥、扩坑、浇水,一些管护人员在补植、运肥、蓄水,他们忙得不亦乐乎。这是日前记者在青兰高速沿线龙虎段、大泉段两侧山坡上看到的抚育树木的情景。据了解,3月中旬以来,涉县按照“除杂草追施肥浇透水增颜色”的要求,组织6个专业管护队400多人,对青兰高速沿线两侧1.3万亩林木进行管护,确保树木健康茁壮成长。

涉县境内青兰高速(县城至龙虎段)长20公里,两侧绿化任务为可视范围内所有山坡,面积达到1.3万亩,加之气候干旱,雨水偏少,石厚土薄等不利条件,树木管护难上加难。面对难题,涉县不等不靠,迎难而上,日出动劳力400余人,浇水车8辆,在绿化重点区域铺设管道3000余米,对青兰高速沿线两侧1.3万亩林木进行浇水;采购树木用肥料100吨,对树木施肥;清除山坡上的杂草;依据树木生长情况和墒情对青兰高速沿线山坡林中空地全部进行补植补造,并增植景观树种,提升绿化质量,达到增红添绿补黄的效果。截至目前,涉县已完成3000余亩林地的浇水、施肥等工作,清理杂草1万余亩,预计5月初全部完成任务。4月22日,涉县林业局负责人打电话联系记者时说,他们充分利用这场降雨,加快推进施肥工作进度,提前完成工程任务。

据了解,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涉县林业局成立三个质量监管组,对各工地施工情况进行实时督导,确保抚育管护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同时,该局专门制定扩坑、除草、施肥、浇水的技术标准,严格按照抚育标准进行督导检查,避免走过场,确保抚育取得实效,促进林木快速生长,形成景观效果。(记者孟令卫通讯员李鹏飞)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