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主城区开展排水管网清掏工作

2018-04-25 14:48:4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对主城区794公里雨污水管线及30000余座附属检查井开始进行疏通、清掏、设施维护,确保在入汛前务必完成城区管网全畅通目标。

受去冬今春以来各种因素影响,邯郸市城区部分区域内的排水管网出现堵塞、溢水现象,部分地面设施频遭车辆碾压发生损坏等情况。这些隐患直接造成主要路段上的主管线多个井位出现溢水及污水下泻缓慢现象,如不及时处理,将严重影响到汛期一些小区和管网沿线生活污水的排放和行人通行的安全。

随着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不断实施,一些检查井及井盖出现意外破损或丢失,如不及时更换、修复,势必将对行人和车辆造成不必要的危害。抢修维护迫在眉睫。综合目前存在问题,排水管理处对城区雨污水管网全面系统进行疏通清掏,重点疏通城区生活、生产污水管线,保证城区人民生产生活排水需要,特别是重点保障城市6、7、8月份城区防汛排水之需,保障城区安全度汛。同时,对城区低洼地段重点利用管道内窥技术等科技手段进行重点探查疏通、改造维修,确保汛期雨水排放速度,减少积水滞留时间。

该处集中力量,加大路面排水设施的维护工作,按照市政行业维护标准,对一些因车辆碾压易损、易坏的路面排水设施采取新式施工方式进行加固维护,对多条街道上自然沉降的井盖、收水箅子井进行修复加固,并按照行业质量要求,采取钢筋网式捆扎、混凝土基础浇筑、沥青混凝土覆盖的工作方式,减缓因沉降引起的井盖高低不平现象,使之更加坚固耐用。

据悉,今年城区排水设施疏通维护工作采取先重点街道,后次要街道等方式,逐渐向城市边缘辐射。

自“百日会战”清掏工作启动以来,该处对主城区内100多条主次干道的市政排水管网、2000余座检查井、近2万座收水口进行清掏维护。为减少施工时扬尘污染以及清掏时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该处实施错时作业,即“白+黑”工作模式。工作人员日间对交通压力较小、道路较宽的主干道雨水口进行清掏,清掏模式采取人员随车清掏,收水口内淤泥、杂物直接上车,不在路面堆放,缓解清掏带来的交通不便,目前正在对前进大街、果园路等路段进行清掏;夜间以路窄、车多、易堵的次干道和小街巷为重点,在晚上19:00点至次日00:00间进行清掏、疏通作业,目前已对军营路、学军街等路段进行清掏、疏通。

截至目前,该处已完成西环、北环、前进大街等3条主干道的清掏、疏通,疏通收水口4000余座,清掏垃圾近3000立方米,全部清掏工作预计6月10日前完成。(袁佳辛珂)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