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举办志愿服务专题培训活动

2018-04-25 18:4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崔晓杰、郭海民、董源)4月24日,魏县宣传部、县文明办邀请邯郸火柴公益团体发起人王萌、风范服务培训公司专业礼仪培训师李慧走进魏县,开展志愿服务专题培训活动。来自全县医疗、教育、文化、消防等多个行业的150余名志愿者骨干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全县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共识,全面提升志愿者服务队伍管理水平和服务项目设计能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授课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就《志愿者服务条例》、燕赵志愿服务网络平台使用、志愿服务礼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培训,感触颇深。志愿服务不仅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还要具备专业知识和能力。作为一名医护志愿者,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创新志愿服务项目,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魏县人民医院志愿者李女士说。

近年来,魏县狠抓精神文明建设不松手,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为目标,积极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通过各界共同努力,2017年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而广大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是这一荣誉背后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为擦亮志愿服务名片,该县把党员志愿服务牢牢抓在手上,规定每年的6月和7月为全县“党员集中志愿服务月”,每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为“党员志愿服务日”。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整合党员、青年、妇女等各类志愿服务群体,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实现党群共建,在全县形成了统一部署、相互协作、影响面广、带动力强的志愿服务格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