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峰峰矿区大社镇拆除违建90000余平米(图)

2018-04-26 10:5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矿区大社镇拆除违建90000余平米(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炜)今年以来,邯郸市峰峰矿区大社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全域拆违、全域修复”攻坚行动的指示要求,全力以赴进行拆违修复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镇共计拆违90000余平米。其中,17个村拆违842处,5个社区拆违128处。

大社镇薛二社区位于大社和武安结合部,辖区内共有四个居民小区,约2.5万人口。在这次拆违工作中,薛二社区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周边群众主动配合拆违。赵修坤是薛二社区的党员,拆违工作一启动,他便亲自上阵,带头拆除自家私建的小煤棚。在赵修坤的影响下,一位社区老居民立即配合拆除,他说:“我是这里的老居民了,不能只为自己的利益,晚拆不如早拆,拆完后小区的档次提高了,大家都受益。”

自开展“全域拆违、全域修复”工作以来,大社镇坚持“以人为本、全民参与、逐步拆违、共建家园”的原则,以大社村、庄里、薛村为先行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全镇17个村5个社区的“拆违”工作,打响“村庄、社区同创”攻坚战。在全域拆违的过程中,为最大限度减少拆违后的垃圾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该镇坚持边整治、边拆违、边修复、边提升,最大程度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秩序。同时,该镇机关干部全力以赴,充分发挥“5+2”“白加黑”“钉钉子”的工作精神,耐心细致的入户走访做工作,敢啃“硬骨头”,赢得了违建户的理解与支持,使得拆违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