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2018-04-26 15:42:5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振军在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让文明乡风在邯郸大地蔚然成风

4月25日,邯郸市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师振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丁伟主持会议。

师振军指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检验,是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的必然要求,也是创新乡村社会治理、营造和谐社会环境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力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争一流、上水平。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带头遵纪守法、文明节俭办事,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大操大办之风。要开辟专题专栏,创新宣传形式,挖掘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明善恶、知荣辱,匡正社会风气。要充分发挥农村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的积极作用,约束村民攀比炫富、铺张浪费行为,引导树立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要创新活动载体,加强综合治理,全力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向乡村辐射,向基层延伸。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强化工作指导,强化督导问责,有序有力推进,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早见成效。

会议宣读了《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十个一”的通知》,肥乡区、魏县作了典型发言。(记者李延萍)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