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旅发委发布“五一”出游警示

2018-04-27 11:37:0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节日,4月26日,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五一”小长假出游警示,提醒准备出游的市民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正规旅行社

要在正规旅行社(正规旅行社必须具备两证: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报名参团旅游,切勿盲目选择、参与户外群、微信群、车友群等组织的旅游活动。

签订旅游合同

签订旅游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约定事项,知晓双方权利义务,对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在合同中作出明确约定,避免产生纠纷。不要只图价格便宜,更要注重品质。

远离“不合理低价”旅游切勿轻信某些社会组织或个人打着“保险公司回馈客户”“保健品公司返利促销”等旗号,推出的“免费港澳游、免费云南游”等低价旅游。此类低价团、免费团往往以强制消费等不法手段获利,严重侵犯群众权益。

谨记“一分价钱一分货”,贪小便宜必吃大亏。

出游维权要理智

旅行社组织旅游行程中,如发生纠纷,旅游者要保持冷静,并注意留取相关证据,如书面合同、协议、收据、录音、录像等资料,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切不可采取拒绝登机、乘车等过激行为。(记者王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