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五一”假期涉县游客接待量42.6万人次(组图)

2018-05-01 21: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冯晓广、李东旭、董源)红色涉县国际马拉松、中华母亲诗会、《星光大道》公益慰问演唱会、民俗文艺展演等各项活动异彩纷呈。五一小长假,国内外游客纷纷涌入涉县,娲皇宫、八路军129师纪念馆、五指山等各大景区游客爆满。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到涉游客达42.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旅游人数排名全市第一。到涉游客除邯郸周边、河南、山西、山东等附近地区,北京、天津等发达地区游客数量大幅增加。

4月30日早上7点30分,在响亮的鸣笛声中,2018小康之约红色涉县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赛。来自中国、肯尼亚、爱尔兰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千余名选手,在春光中两跨清漳河,赏田园美景,踏将军大道,感受革命老区的红色魅力。“参加涉县红马既是自我挑战,又可以了解革命历史,体验新时代精神的历史传承。这是一场穿越时空隧道的体育精神和红色精神之约。”谈起涉县的感受,本次赛事公益助跑嘉宾、央视主持人王端端说。

“你的血液里,流着妈妈的爱,这爱啊,一直都会陪在你的身边,不管你在天涯,还是海角……”4月29日,走进国家5A级景区娲皇宫补天广场,著名诗人阿紫的一首《母亲》诵人心扉,引起了广大游客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将首届“中华母亲诗会”带上高潮。诗会现场,著名的张秋歌、于月仙、阿紫等众多艺术家、诗人汇聚一堂,一场精彩的诗歌朗诵精彩上演。

5月1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大道”走进革命老区涉县大型公益慰问演唱会在一二九师陈列馆广场拉开序幕,洛奇、更却才仁、芳芳、五洲唱响乐团等众多明星齐聚一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路过游客惊叫连连。

在涉县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以“激情庆五一,欢乐游涉县”为主题的民俗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歌舞《红色记忆》、舞蹈《童心筑梦》《剪娃》等众多反应群众幸福生活、美好未来的节目一一呈现,早早就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目光。“涉县的风景不错,还看到这么多精彩的节目,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北京的高先生趁着假期带着全家老小来涉县旅游。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涉县各大景区景点、旅行社、宾馆等热闹非凡,旅游接待格外忙碌。同时,为防止游客增多而引发拥堵现象,涉县提前规划了旅游路线,并在各景区以及主要景点增派专人对游客提供引导服务,加强安保力量,确保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