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2018-05-02 10:04:2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全力攻坚突破

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4月28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我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底定超干工作总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攻坚突破,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市领导武金良、王俊舫、高建强、孟广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经济结构日益优化,新动能持续增长,好的因素不断积累。同时也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工业经济低位运行,外资外贸形势仍不乐观,一些领域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王立彤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加强分析补齐短板,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对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全面提速项目建设,抓实招商引资,加快开发区发展,以高质量投资优化供给结构。抓好结构调整,坚定不移去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强化创新引领,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和优质高效农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动力。加快城镇建设,强化规划引领,在东区建设、重点基础设施、县域经济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攻坚发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民心工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汛、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王立彤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行课题式研究、过程式管理、清单式督查、铁腕式问责,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狠抓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省安委办《关于今年以来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坚决贯彻落实省领导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紧急通知》精神。(记者王翔)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