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2018“美丽邯郸欢乐城乡”群众文化大舞台工程启动

2018-05-02 10:41:58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美丽邯郸欢乐城乡”群众文化大舞台工程启动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邱勇慧摄

4月29日,邯郸市2018年“美丽邯郸欢乐城乡”群众文化大舞台工程启动仪式在复兴广场举行。4月30日,丛台区群众文化大舞台在滏河广场上演。据了解,邯郸市各县(市)区“美丽邯郸欢乐城乡”群众文化大舞台活动陆续启动,内容丰富多彩。

4月29日上午9时许,主题为“拥抱新时代共享新生活”的群众文化大舞台复兴区专场演出正式开始。开场舞《美丽中国》的演员们在音乐中翩翩起舞,现场气氛瞬间被调动起来。魔术《魅力复兴》将演出引向高潮,表演者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苏长发,博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4月30日,在丛台区滏河广场,舞蹈、戏曲、模特表演等文艺节目,也令观众不断叫好,掌声雷动。

据介绍,2018年“美丽邯郸欢乐城乡”群众文化大舞台工程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六部门实施的一项群众文化活动,内容包括“天天看大戏、周周有演出、月月有精品”“家门口看大戏、大篷车欢乐行”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将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并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今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等部门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欢乐乡村”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城乡文化一体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以“拥抱新时代共享新生活”为主题,在全市实施“美丽邯郸欢乐城乡”邯郸群众文化大舞台工程,此项工程是展现邯郸市文化发展繁荣以及广大基层群众良好精神风貌的一面旗帜。(记者崔志梅安志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