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团市委开展“精准志愿行动”(组图)

2018-05-04 17:5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健)在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强化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带动和服务发展作用,邯郸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围绕邯郸市重点工作,动员各地区青年志愿者,以卫生城创建、社区治理、关爱特殊群体为“精准”着力点,积极投身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新局面。

为助力邯郸市卫生城创建工作,4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以“精准志愿行动—青春助力环境整治、齐心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高潮,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围绕村庄周边、公路沿线、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对生活垃圾进行了捡拾和清理。截至目前,参与垃圾清理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累计已达1.2万人次。

为补齐社区治理中的短板,4月27日,联合市直团工委,组织市教育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旅发委等20多个单位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星城国际社区广场举行了以“精准志愿行动—助力发展、服务民生”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集中服务日活动,服务涉及入学政策咨询、医保、社保政策宣传、公交卡充值、旅游惠民一卡通宣传、义务理发等26个项目。

为向残障儿童群体传递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关爱残障儿童群体,5月4日,在永年区圣聪特教学校举行了“精准志愿行动—关爱天使计划”启动仪式,中建二局分公司志愿服务队还以“志愿者风采展示”的形式给孩子们进行了慰问演出,向校方捐赠了文具、玩具、米、面、油等价值2万元慰问品。

据了解,今年以来,邯郸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围绕核心工作,强调补齐短板,突出“精准”二字,发挥联动效应,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邯郸市的建设与发展贡献着不竭的有生力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