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大名县“脱贫西瓜”6小时销售4万公斤

2018-05-10 11:19:0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西瓜批量上市,而西瓜滞销成为部分瓜农的烦心事。近日,邯郸大名县金戈公益义务帮埝头乡宋尧村卖西瓜,“脱贫西瓜”6个小时销售4万公斤的故事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开。

据了解,大名县埝头乡宋尧村滞销西瓜源自该村一脱贫产业项目,种植户也大多是该村贫困户,如果不能尽快售出,不仅给瓜农带来重大经济损失,而且还会严重打击他们的种植积极性。该县金戈公益负责人张金豹知情后,充分发动朋友圈和金

戈公益团队的力量,为宋尧村“脱贫西瓜”找销路。消息一经发出,当即引来了众多关注,金戈公益五百多名志愿者复制转发了该信息,且自发在群里搞起了购买西瓜的爱心接龙。

“第一天采摘西瓜3500公斤,拉到县城指定领取点,不一会儿就被抢购一空了。看着瓜农脸上露出的笑容,感觉所有辛苦和劳累都是值得的!”张金豹说。

“脱贫西瓜的顺利销售,不只是解了贫困户当下燃眉之急,更托起了村里贫困户的致富梦!”驻宋尧村第一书记韩献良说。(杨漫漫苑延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