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稳中有进!邯郸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发布

2018-05-11 14:20:5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上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就“2017年邯郸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7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其中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0.1亿元,占年初预算的100.6%;支出完成533.9亿元,占调整预算的9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124.7亿元,占年初预算的91.3%;支出完成182.7亿元,占调整预算的9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1亿元,结转下年支出。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完成223.7亿元,占年初预算的99.7%;支出完成214.7亿元,占调整预算的94.1%。

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0.9亿元,占年初预算的104.3%;支出完成95.5亿元,占调整预算的94.7%。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35.4亿元,占调整预算的88.8%;支出完成50.7亿元,占调整预算的97.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1亿元,结转下年支出。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完成128.9亿元,占年初预算的100.5%;支出完成150.3亿元,占调整预算的74.5%。

据了解,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全市财政部门创新综合治税机制,开展专项治理,形成固定税源12136万元,加快支出进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超过省规定的95%目标;积极争取到位上级财政资金300.5亿元,同比增加13.4亿元,增长4.7%;调整融资思路,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棚改资金风险防控体系,开展省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试点等;精准发挥调控职能,下达资金10.4亿元对21家钢铁企业化解产能进行奖补,拨付资金2.6亿元重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行业技术改造项目;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整合涉农资金9.28亿元推进扶贫攻坚工程实施,拨付资金7.6亿元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筹集拨付就业专项资金1.74亿元保障5198名公益性岗位及社保支出需要等。

2017年,全市财政系统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认真执行财政政策,依法加强收支管理,持续深化财税改革,从稳定收支着手,多元渠道筹措资金,强化统筹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提高使用绩效,解决了一批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圆满完成了年度收支任务。(记者刘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