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今年以来邯郸拆违392万平方米

2018-05-11 14:22:1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去年8月份以来,邯郸市全面开展“双违”(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整治攻坚行动,拆除违法建设,腾出城市发展空间。今年以来,全市共摸排违法建设面积446.7万平方米,已累计拆除违法建设面积392.6万平方米,拆除比例达87.9%。其中,市本级摸排违法建设面积347.7万平方米,已拆除违法建设面积304万平方米;各县(市)摸排违法建设面积99万平方米,已拆除违法建设面积88.6万平方米。

5月10日,记者在邯山区南苑小区看到,这里许多楼房的一楼是新砌的墙体,拆除拓展房屋印迹仍在。小区西侧拆除违建的垃圾被覆盖,正准备运出,洒水车在不时洒水。小区最南面两栋楼房南侧私建违章门市房已被拆除,每楼外各垒起一道墙,即将恢复建筑原貌。在罗苑小区,记者看到这里许多临建已写上了拆字,小区两侧私搭乱建严重,挤占了空间,道路狭窄,消防隐患严重。小区内“双违”整治氛围浓厚,墙体上悬挂着许多拆违条幅,广播不时传出“明天6点开始拆违”的声音。邯山区罗城头街道负责人介绍,4月21日,邯山区召开2018年“双违”暨“一区三边”(城市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动员会后,罗城头街道按照会议精神,划分16个战区,集中拆违。目前,罗城头街道共完成10个战区拆违任务,拆除违法建筑8万平方米。动员会后,邯山区先后对30个小区大力整治,累计拆除小区内违建7万平方米。

市集中整治“双违”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双违”整治工作不单侧重于“拆”,更要与周边环境整治相结合,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我市把“双违”整治腾出的空地和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充分结合,宜绿则绿,宜硬则硬,宜建则建,增加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增加城市广场、绿地等公共空间,美化环境,便民惠民。(记者孟令卫 通讯员岳小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