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政协召开第四次双月专题议政座谈会

2018-05-14 11:42:4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快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

5月11日,邯郸市政协召开第四次双月议政座谈会,就“加快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出席并讲话。副主席范保平、李明朝、白钢,秘书长张晓中及全体教育界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市政协调研组赴外地考察的情况,市政府及职能部门通报了我市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整体情况。李章林等6位政协委员就“择校热”“大班额”现象、加大教育投入、优化师资队伍问题畅所欲言,与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了问询和交流。会议建议,要结合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同步推进消除“大班额”等问题;要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消除“择校热”现象;要始终把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切实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先成人后成才”的问题;要不断加大对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经费和师资队伍的投入,积极探索创新利用社会资本办学。

王进江指出,此次双月专题议政座谈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形式灵活、气氛活跃,建言献策有据有理有度,问询答复理性客观务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市政协要认真梳理调研和协商过程中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更大贡献。(记者王丽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