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复兴区:聚焦“四个围绕”建设幸福复兴

2018-05-15 14:17:1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复兴区紧紧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深入“双创双服”各项工作一线,精准查找问题,迅速破解瓶颈,以“四个围绕”为抓手,努力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幸福复兴。

紧紧围绕创新创业平台搭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环境。该区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全力打造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办、特事特办,实行无障碍服务,截至目前,培育新增市场主体998户,其中企业359户,个体639户;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多形式组织政策宣传培训活动,对符合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条件的51家企业进行指导帮扶,目前已完成10家高新技术认定专利申报指导工作;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积极帮扶企业进行国家和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申报工作,目前WDF众创空间完成市级众创空间申报工作,共好众创空间、卓鸿科技孵化器、金诚众创空间及孵化器正在积极准备申报省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器;高标准打造新经济产业园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目前正在积极与市人社局沟通对接,全力跑办前期手续。

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打造政策洼地和服务高地。该区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线听取声音,现场解决问题。对辖区内5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重点工业企业、14家重点服务业企业、10家重点建筑业企业、7家重点农业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企业台账,全面掌握底数。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同时分门别类制作并发放300余张惠企政策明白卡,真正让企业知道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如何享受优惠政策。目前,通过对接走访,汇总梳理出涉及政策、市场、资金、人才等方面共40个问题。该区各责任部门建台账、明责任、定时限、抓落实,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目前已解决专利申请、政策优惠、资金、技术等问题20余个。

紧紧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15件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截至目前,新增就业岗位3569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94人;新建1所省级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1所高标准农村幸福院,目前已完成选址工作并设计图纸;建立岭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建西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医养结合联络小组服务模式,被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确定为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在此基础上,筛选邯钢社区卫生服务站、铁路大院卫生服务站作为新的示范点,打造多种运作模式并存的医养扶结合示范点。加快公厕改造,已完成制桶厂、人民路制锨厂对面、服务楼3座公厕施工前准备工作,配合市城管局完成21座旱改水厕所的选址、测量等工作;积极开展食药风险排查百日行动,共检查单位484家,发现隐患67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谋划建设2个便民市场,其中阳春农贸市场完成总施工量的80%,石化瑞日农贸市场已签订消防提升改造施工合同,道路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15%。

紧紧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大力提升营商环境水平。推行网上平台、实体大厅、管理机构“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管理新模式。在全市率先开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真正实现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极大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便利性。截至目前,共通过微信公众审批平台解答疑惑3000余条,关注量达到1.3万余人,每天接收互动信息达上千条,办理事项323件。同时结合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继续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和“赢在执行力”活动,全力构建公平高效、便企利民的营商环境。(记者王金玲通讯员王学军李甜)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